龙岗要闻

龙岗部署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征兵政策不变

2017年05月25日 23: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叶玉燕)5月25日上午,龙岗区召开专武干部任职命令大会暨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会。深圳警备区参谋长彭世敏,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杨宪斌等参加会议。

去年,龙岗区参军入伍新兵254名,其中大学新兵167名,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任务。今年的大学生征兵政策,在与去年保持基本一致。按照统一部署,今年征兵一律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月10日正式开始。截止目前,龙岗区进行网上应征报名人数990人,其中大学生309人,占比31.2%。

为做好龙岗区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征集优秀大学生作为人才强国、人才兴军的基础工程来推进,创造良好的条件,实施有力的政策引导、工作指导、检查督导,把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要广泛搞好宣传,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重视引导工作,切实引导到位,作好大学毕业生入伍后可直接提干、退役后报考公务员可加分、创业可免税,在校大学生退役复学可免试读研、重选专业、减免学费等入伍政策的宣传解读。要服务保障到位,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征兵工作时间节点,采取灵活措施,有序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进程,确保完成任务。

会上还宣布了专武干部任免命令。

相关信息:

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输入网址:http://www.gfbzb.gov.cn/或搜索“全国征兵网”)按要求报名应征。女兵网上征集报名时间以“全国征兵网”公布时间为准。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