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加快实施教育英才计划

2017年05月25日 07:37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 实习生 晓超 通讯员 刘利华)“龙岗区积极加快落实深龙教育英才计划的实施,今年该区已从全国选聘13位正高和特级教师,其中8位教师将分配在龙高,其中绝大多数在龙高新一届高一年级任教。”据悉,龙城高中新高一的师资力量或将成为史上最强的一届。这是5月24日,记者从龙城高级中学了解到的情况。

昨天,记者在龙岗区教育系统了解到,为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争当落实东进战略的领跑者和排头兵,龙岗区教育部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的重要批示精神,近日,该区教育部门提出新的发展战略,龙岗区教育局局长丁左发将其解读为三个聚焦:

一是聚焦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深龙教育英才计划实施办法,5年内引进、培养100名高端教育人才,建立100个区级以上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培养100名区级以上学科带头人、100名区级以上名班主任,培养1000名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和骨干班主任。

二是聚焦改革,实现关键领域突破。不断深化优质学校集群化发展试点改革,成立龙城高中教育集团,打造深圳东部的“教育航母”;优化龙岗教育质量监测标准体系,深化PLSA测试项目建设,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三是聚焦质量,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推动课程改革,切实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顺利完成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和教育强区复评工作。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