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街道瞄准“硬骨头” 精准整治 打好文明“攻坚战”

2017年05月24日 19: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潘东 通讯员 庄国栋 钟薏蔓)5月24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对文明创建暨城区品质提升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并举行誓师大会,对深圳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鼓劲、再部署。

据了解,自深圳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后,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组织开展行动1800余次,整顿各类脏乱差问题30000余宗;制发宣传海报、灯杆旗、宣传板等各类宣传产品共11000余份。同时,组织开展“文明龙城 从我做起”、学雷锋活动、“我们的节日”等文明主题活动30余场,累计参与6000余人次。

据悉,4到6月份作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落实整改阶段,龙城街道在城市品质提升方面下足功夫。龙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街道集中优势兵力,在爱联市场、愉园市场、回龙铺市场的整治提升已得到群众充分认可,下一步将持续攻克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问题,使环境卫生状况发生根本性好转。”会上,龙城街道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龙城街道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及《龙城街道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对涉及的任务分工,逐条梳理分解,集中力量啃硬骨头;精准整治,深入推进城区品质提升行动;依托“文明+”园,提升市民知晓率、参与度和认同感,夯实文明创建的群众基础;全面布局,推进1个文明体验馆、2个主题公园、5个文明长廊、11个社区共200多块户外宣传栏建设,夯实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提升宣传覆盖面。

针对城中村、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乱张贴小广告、占道经营(甚至占用道路盲道)、车辆乱停放、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最容易出现回潮现象。龙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守住阵地,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将文明形成一种习惯。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