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017年05月24日 1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5月24日上午,龙岗区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今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龚祖兵、胡庚祥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扣当前主题,在”学”上深化拓展,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常态化的态度对待学习,把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统一起来学习领会,做到学思践悟、筑牢“初心”。要以制度化的方式推动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采取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等办法,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列出若干专题,逐个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和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要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定时间、分专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要践行“四个合格”,在“做”上深化拓展,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要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提高“做”的时效性,把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控和拆除违法建筑、办好民生实事、防范各种风险等各项工作中,保证党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健全制度、抓常抓长,深化“做”的长效性,及时总结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各方面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针砭弊病、锤炼党性,增强“做”的针对性,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健全经常性“党性体检”机制。

会议明确,要花大力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推动“两学一做”落细落小落到基层,促进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坚持党的一切工作都要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支部建设;发挥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的主体作用;抓好全区2200余名党支部书记的全员轮训;推进各领域党支部按期换届,着重搞好社区“两委”换届。要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围绕组织设置、功能定 位、工作职责、党员管理、服务群众、运作保障六个方面,研究各个领域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规范。要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把优秀党员干部选配到党务工作岗位上。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压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纳入责任清单,每年专门部署研究;要注重典范学习,把学习张海威同志等先进典型与“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树立一批“学”的典型、“做”的楷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榜样的引导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要广泛宣传发动,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合格党员标准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