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柔宇柔性显示基地预计年内投产 年产值将达200亿

2017年05月23日 19: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项目工地正紧张施工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龙岗企业界的“新星”——柔宇科技用了不足三年时间便跻身“独角兽”企业俱乐部,公司创立四年市值已突破30亿美金,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从2012年到今年3月份,柔宇科技共完成五轮风险融资,总股权融资额约30亿元,公司估值超210亿元。高成长之下,柔宇科技的建设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在龙岗区坪地街道国际低碳城片区,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项目工地正在紧张施工中,这也是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量产线。该基地占地约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0亿元人民币,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柔性显示模组约5000万片,年产值可达到200亿元,成为龙岗的又一块“高产能区”。

5月23日下午,龙岗区区长戴斌率队到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项目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领导刘伟、钟春平等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柔性显示、柔性传感、VR显示及相关智能设备的领航者,专注于下一代新型信息显示技术及其相关电子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由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曾任职于世界500强知名IT企业的海归博士团队创立。从创立伊始,柔宇科技即在中国深圳、美国硅谷及香港三地同步运营。公司核心技术产品包括全球最薄0.01毫米彩色柔性显示屏、柔宇科技独创柔性电子传感器、新型智能显示终端产品、新一代智能终端产品等。

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项目主要建筑包括综合楼、厂房、动力站等。截止目前,项目主厂房桩基施工已完成90%,基础及底板施工完成约20%;动力站桩基施工全部完成;废水站桩基及支护施工全部完成;综合楼桩基施工完成约97%,总体进展顺利。

戴斌表示,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项目是市、区两级重大项目,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做好“保姆”,多跑腿,加强对接沟通,提供定制式贴心服务,对于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要全力以赴抓好后续跟踪落实,能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上报市里协调解决的马上组织上报,力促柔宇尽快投产。

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项目是龙岗区今年170个重大项目(含市、区两级)之一。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精细化的服务,今年龙岗区实施重大项目由区领导挂点推进制度,采取“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模式,通过区领导挂点跟踪重大项目、挂点服务重点企业,狠抓项目前期、推进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对年度重大项目,龙岗区还实施精细化管理,绘制关键节点时间轴,实时关注项目推进,提前评估项目进展,全过程督促和服务项目建设。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