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2017年05月23日 07:21 来源:深圳侨报

昨晚,龙岗区区长戴斌率队不打招呼、直插基层,先后来到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白灰围居民小组和龙岗街道龙东社区三和居民小组,深入城中村检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和城中村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电线是否套管?市场是否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店铺内是否配置了灭火器?”当晚,戴斌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的白灰围市场周边,对多家百货门店、餐饮场所内的电线、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白灰围居民小组属于典型的城中村,检查组一行发现该城中村巷道狭窄,存在消防通道阻塞和电线乱拉等情况,消防安全隐患较大,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戴斌现场要求,相关街道和部门要对城中村乱拉电线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同时想方设法打通消防通道,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经营的同时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对安全隐患定期进行自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龙岗街道龙东社区三和居民小组,在一家“三小”场所门店内,戴斌对经营者说。三和居民小组内街边店铺林立,每栋楼外均已实现电线套管并统一捆扎。据介绍,利用“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龙东社区对三和居民小组城中村乱拉电线情况进行了整治,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发现一些店铺存在电动车充电无人看管、灭火器过期等隐患,戴斌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检查中,戴斌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经营者要加大自查力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自身安全保障。相关街道、部门要打通城中村消防通道,确保消防设施配备齐全有效;要加大排查整治隐患的力度,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当晚,检查组还发现城中村存在乱搭建、垃圾清扫不及时等问题。针对城中村环境提升,戴斌要求,要加大城中村整治力度,加强清扫保洁,确保环境卫生得到提升。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