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行走宝龙”城市环境提升工作拉开夏季攻坚行动序幕

2017年05月21日 09: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马丽 邓立先 丘志清)“下面,我宣布,今天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开始”……5月20日上午九点,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拉开了“行走宝龙”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整治行动序幕。

本次市容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是宝龙街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5月13日戴斌区长主持召开的龙岗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专题研究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宝龙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党工委书记旭光同志的带领下,继续“行走宝龙”,在辖区内进行全面视察。着重对城中村、农贸市场周边及背街小巷等市容环境管理相对薄弱的区域进行督促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各社区明确责任,加强管理,狠抓落实。

书记高度重视 亲自部署“美丽宝龙”夏季攻坚工作方案

关于市容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宝龙街道高度重视。实际上,早在5月16日,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旭光就主持召开了宝龙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会议,就近期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了为期三个月的“美丽宝龙”夏季攻坚工作方案。街道相关分管领导、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记者获悉,该会议首先由各社区围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依次发言,接着是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办作发言,杨旭光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要有紧迫感,不要从客观找借口,要从主观上查找原因,真抓实干,责任要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好‘美丽宝龙’夏季攻坚战,全面提升街道辖区市容市貌。”

此外,宝龙街道执法队还召开了宝龙街道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协调会,会上讨论并通过了近期环境品质提升重点工作方向、牵头部门,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

 

数据

宝龙街道一天出动532人次 打造美丽新宝龙

值得一提的是,5月20日上午九点宝龙街道的市容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便是宝龙街道执行夏季攻坚工作方案的热身运动。

目前,宝龙街道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行动方案,由各挂点社区的街道领导、社区党委书记带队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街道各驻点社区单位也积极参与到各驻点社区参与行动。

据不完全统计,今天该街道7个社区共出动532人次、12辆大货车、氧割19套、执法特种车辆共计18辆,清除墙体户外广告55处、伸缩雨棚95处,清理超门店经营147处,清理非法广告牌96个,清理乱张贴2600余处,清理乱搭建乱摆卖169宗,派发2320份打造“美丽龙东” 宣传手册、“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

行走宝龙发现--垃圾渣土堆放现象明显,要求负责人立即清理,并对堆放位置进行冲洗工作

行动现场

群众执法人员良好互动 改善党群关系

有群众主动为清理小广告人员提供水,使清理工作更方便,再如有群众主动拿起扫把一起清理门前垃圾…… 在今天的专项行动中,记者一方面看到了各社区、各职能单位参与行动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看到了一些在工作人员实际行动感染下,宝龙市民群众主动参与的场景。

 “这些令人开怀的场景是我们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意义的延伸,我们希望这种行为能出现的更多更常见,”宝龙街道执法队一现场执法人员表示,群众与执法人员的良好互动,真正形成“美丽宝龙、你我共建” 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