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520”,龙岗区卫生计生局带你玩转创意扣住幸福!

2017年05月21日 0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亲子游戏比赛环节

龙岗区举办“健康家庭、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发展促进月”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婷 林泽鸿)舞台表演区、亲子游戏比赛区、计生知识有奖抢答区、游戏区、亲子手工区……在“520我爱你”这个甜蜜的日子里,龙岗区卫生计生局把“两人间的小爱”华丽变身为“家人间的大爱”,在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举办了以“健康家庭、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发展促进月”宣传活动,将龙岗区五月的家庭发展活动推向了高潮。

学会管理家庭健康

吉华街道是龙岗区人口密度较大的区域,也是计划生育新政策和家庭发展新理念的重点宣传区域, 承办这次活动的中海怡翠社区现有常住人口约16400人,曾先后荣获 “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巾帼文明岗”、广东省“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等荣誉称号,社区居民的自治力量非常活跃。

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社区居民做心电图和测量血压

现场,人头攒动,了解咨询健康知识的群众络绎不绝,这次活动龙岗区妇保院、区中医院、慢病院、计生服务中心等单位派出了知名专家坐镇,提供咨询和健康服务,医生们非常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解答生殖健康、计生政策、健康养生方面的各种问题,还免费为大家做心电图和测量血压等。一名社区老人对中医养生非常感兴趣,与现场医生交谈甚欢,老人出口成章大赞这个活动:“白发红颜,全凭社区提供才艺表演舞台;老当益壮,有赖妙手仁医鼎力保驾护航!”。

龙岗区卫生计生局一名负责人说,“其实多数家庭并不了解且没做过家庭健康管理,很多人从来没有听过健康讲座,一家人的饮食、行为习惯及环境等各方面都很相似,生活方式若不健康,可能会带来家庭群发性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关注家庭健康管理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龙岗区的家庭发展促进月将健康服务导入社区,通过现场活动让居民体验家庭健康获得感,就是希望帮助市民确立正确的健康理念,传播自我管理健康的知识,摒弃不良生活习惯,促进全民健康。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