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到来 多省份遭遇“烤验”

2017年05月19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7日,北京开启了高温干热的“炙烤”模式。中新网记者 金硕摄

  【高温天气对生产生活有哪些影响?需注意啥?】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此次高温天气对农业影响较大。一方面,前期由于内蒙古东部、华北等地降水比历史同期明显偏少,一些地区气象干旱程度达到重度,而此次高温天气正好出现在干旱区域,会使得土壤水分蒸发加快,加剧旱情的发展。

  另一方面,目前华北、黄淮冬小麦正处于开花授粉和灌浆的产量形成关键阶段,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北部等地出现持续晴热,空气相对湿度小,午后风力一般大于3米/秒,加之部分地区土壤墒情偏差,这就导致冬麦区将出现干热风天气。

  【防暑降温 高温天气下应采取哪些防范措施?】

  专家表示,在高温天气下,公众应随身带好遮阳伞、帽,多喝水,尽量避免长时间处于烈日下,以防中暑。

  专家提示,公众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公众要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完)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