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民族歌舞剧《山岭上的人—鄂伦春》周五晚龙岗上演

2017年05月18日 2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演出海报。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锦霞)由鄂伦春自治旗乌兰牧骑民族歌舞团带来的大型原创民族歌舞诗剧《山岭上的人——鄂伦春》将助阵第13届文博会艺术节,于5月19日晚八点将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

据了解,该剧是鄂伦春自治旗为庆祝建旗65周年及鄂伦春民族禁猎转产20周年而精心打造的一部献礼剧目。《山岭上的人——鄂伦春》参演人员55人,时长70分钟。其创意灵感源于鄂伦春民族对天、地、自然的敬畏,展示了鄂伦春民族追求美好生活的态度,鄂伦春民族勤劳勇敢、淳朴善良、崇尚自然、豁达开放、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性格特征。

在编创上牢牢把握民族风格、纯真古朴,强调作品的歌、舞、诗本体创作基调。在思想上,深入挖掘鄂伦春文化的精髓符号并予以有效放大和拓展,与现代艺术手段有效结合,凸显知识性、观赏性、艺术性和文化传承性。在表现上,该剧坚持民族的文化属性,注重平衡好民族个性与中华民族共性的关系,使剧目能够感人至深,凸显人性的共鸣。

演出由《山语》、《林声》、《人歌》三幕组成。在唯美的场景变化中,演员们通过歌舞相结合的方式,讲诉了鄂伦春民族狩猎生活的全过程。舞台上再现的一幕幕鄂伦春族猎民生产生活的场景,生动地展示了鄂伦春人积极乐观的民族性格,将观众带入到了神秘古老的大兴安岭。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