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惠州居住深圳工作 惠阳与深圳实现“20分钟生活圈”

2017年05月18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惠州市惠阳区全面对标深圳建设交通互联网新闻通气会现场。 钟其准 摄

 

据介绍,按照“深莞惠”一体化发展的要求,惠阳区还与深圳实现了公交一体化无缝对接,在原有7条深惠跨市公交线外,还开通和优化调整了高铁惠州南站至深圳高铁坪台站(龙岗)快速直达跨界公交线、惠州市208公交线路经国道G205——深圳龙岗大道延伸至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六联小学。

同时,该区还加快了深汕高速公路惠阳西互通立交出口的建设,从而减少了淡水排坊出口的交通流量,降低了交通拥堵,缓解了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近几年来,由于“深莞惠”一体化的合作与发展不断深入,加上潮莞惠高速公路、惠大高速公路和莞惠城轨的开通,不仅惠阳区与深圳实现了“20分钟生活圈”,而且惠州市区也与深圳、东莞基本实现了“半小时生活圈”或者“1小时生活圈”,“惠州居住,深圳工作”的人也不断在增加。(完)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