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

首次跨省调控!京津冀联合打击炒房!楼市何去何从?

2017年05月18日 07:07 来源:央视财经

  跨省联动打击炒房炒地

  有消息称,河北省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并统一了限购政策,特别提出环首都重点地区更要提高门槛、从严调整限购措施。意见明确了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稳定房价不力将实施问责。

  意见指出,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值得一提的是,外地户籍人口在环首都、环雄安购房须提供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

  意见还要求,开发商不得超出备案价格对外销售;打击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及不实价格;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新“地王”等。

  对于该政策是否属实,记者求证相关人员,该人士表示,前几天省里已对相关政策进行通报,但还未收到正式的红头文件。

  张大伟表示,针对环北京区域,预计后续将有更多更严厉的调控措施。而这些区域因为之前的投资氛围浓郁,市场管理水平相对较低,在新政下,预计将出现比较明显的量价调整。

  综合近期通州及其河北环京区域出台的政策看,除了对限购政策进一步强调之外,对行业整顿也在加大力度。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