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龙园分会场开幕首日一方藏瓷150万元成交

2017年05月16日 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斌)近日,记者从文博会龙园分会场了解到,开幕式首日,一方藏瓷短暂亮相后,被买家以150万元的高价成交,现已安家山西临汾奇石文化博物馆。

此次在龙园成交的藏瓷,是卖家保留多年的最后一方藏瓷精品,多次给价都未能打动其出手。据悉,因为起点价高、收藏成本大,此石原有几位股东。开幕式后,立于精品馆门口的藏瓷引得嘉宾驻足围观,连连称赞。“像这样体量大、瓷釉均匀饱满、颜色艳丽的藏瓷现在确实少见了。”

据龙园分会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此方藏瓷收入囊中的是多次创造成交神话的山西藏家张志强先生。当时人在西安的张志强两日前就已经收到消息——一块藏瓷入展龙园,并看了龙园发来的照片。这块石头被几位藏家先后盯上,还在讨论价格的时候,张志强已与卖家谈妥150万元的成交价。因天气原因,张志强的航班延误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到达深圳时已经是开幕当天凌晨6点,他马不停蹄赶到会场,进行交易。此次能够收获精品藏瓷,是爱石人为石奔波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最好见证。

据了解,藏瓷是现代新发现的奇石石种,产自于西藏高原四五千米的山涧中。由于石面富有光泽,石皮颜色古朴宝气,如陶瓷之釉面,故取名“藏瓷”,因其石体表面多以红色为主,又名“藏瓷红”。因资源稀少,采挖困难以及独特的瓷光釉彩,价格一度攀升。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