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龙岗上演“听妈妈的话”

2017年05月16日 07:54 来源:深圳侨报

朗读爱好者歌颂母爱。

“当妈妈的话越来越少时,你还有多少时间听她说话?此生,好好听。因为,无来生。”在刚过去的母亲节,公益微电影《听妈妈的话》感动了不少市民的心。随后,一场以听妈妈的话为主题的朗读活动,再次向大家展现了母爱的温暖和力量。

◆受访者讲述母爱的温暖和力量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失神地看着被忙碌的女儿匆匆挂断的手机,几次想重拨又怕打扰到女儿……这是访谈式公益微电影——《听妈妈的话》开篇中的场景,影片中母亲那交织着无奈、失落、期盼的表情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这部电影由龙岗区妇联、龙岗广电中心、区文联、区关工委等指导出品,于5月10日在龙岗首映。“区妇联作为该影片指导单位之一,参与了影片拍摄计划并推荐了部分受访者。”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影片分为妈妈眼中的儿女、记忆深处的母爱、妈妈的牵挂、妈妈渐渐老去、不要让感恩成为遗憾、妈妈的叮咛6个部分,故事发人深省。

10位受访者(主要演员)中,既有2014年“感动龙岗十大人物”——身残志坚的江枫,又有律师、行长、中医馆馆长、连锁咖啡创始人、资深媒体人等来自深圳各行业的精英。这些受访者及其母亲以最朴实、最真诚、最有温度的语言,向大家展现了母爱的温暖和力量。首映礼当天,市民王女士在观影中数次默默落泪。她向记者表示,自己被影片中一位母亲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故事中,身为董事长的儿子平日里忙于工作,他79岁的母亲虽然身体不舒服,但怕影响孩子工作选择隐瞒了病情。直到去年儿子带着日渐消瘦的母亲去医院检查,发现她已是胃癌晚期。那一刻,泪流满面的儿子才想到自己对母亲关心太少。“现在年轻人总是忙工作、忙孩子,却忽视了对母亲的关心。”

◆公益微电影小制作却有大格局

“作为一部访谈式、无明星、无名导、无炒作的微电影,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喜爱,这说明影片虽是小制作却有大格局、充满正能量而且接地气。”微电影制片人蔡陈戈表示,这部以“母爱”为主题的公益微电影之所以受到社会追捧和平台热播,除了向观众展现了“至纯、至真、至深”的母爱,影片中多篇有关母亲的诗词及充满感情的旁白也功不可没。

谈到自己与母亲最深的印象,蔡陈戈回忆:“小时候我跟着爸爸回老家,看望奶奶、妈妈和妹妹。在回程的前一晚,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妈妈了,一个晚上没有睡觉。那时,妈妈看着我要走很不舍,都快要哭了。那种母子分离的心情直到现在都非常难忘。”

除了上映《听妈妈的话》公益微电影外,母亲节当天,龙岗区还举办了龙岗朗读者——听妈妈的话感恩特别活动,继续歌颂母爱。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