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吉华街道要树文创产业“中国标杆”

2017年05月16日 07:38 来源:深圳商报

 

目前,华侨城文化集团正与吉华街道携手,将甘坑打造成“全国文创第一镇”。图为风景秀丽的甘坑新镇一景。

昨天,深圳市传来好消息,地铁10号线站点名称确定,令人兴奋的是,该线路吉华街道辖区包括了甘坑、凉帽山两个站点。天时地利,金戈铁马,助力吉华街道实现产城融合新城区的跨越式发展。

建设东部中心,抢占“文化东进”制高点,打造甘坑“全国文创第一镇”,吉华街道风正好扬帆。

用心服务企业

既“锦上添花”又“雪中送炭”

2017年是吉华街道的开局元年、创始新年、起步之年,该街道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建设产城融合的新城区,全力以赴干事创业、追求质量、创新发展、普惠民生,积极拓宽街道发展路径,构筑“三大功能片区”,打造“产业吉华、平安吉华、幸福吉华”,为龙岗区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和实现深圳东部崛起注入新活力、贡献新力量。吉华街道将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谋划,做好街道顶层设计,绘制发展新蓝图,并与市、区协调梳理“十三五”规划项目,形成“三大功能片区”:一是高新产业孵化片区,以吉华科技新城为依托,推进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建设,成为街道经济“新增长极”;二是文创产业特色片区,以甘坑文创小镇为典范,建设发展融合自然观光、文化体验、户外运动、森林度假于一体的文创小镇;三是宜商宜居宜业示范片区,以赛格新城商贸综合体为着力点,完善周边公共配套,打造融合高端商贸、金融、低碳、“互联网+”等行业的示范标杆。

今年以来,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凝心聚气,积极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街道干部扑下身子,将精准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用心服务群众放在工作首位,赢得了企业的点赞和群众的拥护。吉华街道领导表示,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领导的要求:“精准高效、创新办法、坚决做到“亲、清”。给企业送去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做到“到位不错位、服务不干预、帮忙不添乱”,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特别是吉华街道积极贴身服务华侨城文化集团,推动甘坑文化创意产业再创新佳绩,推动华侨城集团投资500亿元,打造“甘坑文创小镇”,助力三联和生产业园升级为全国性翡翠玉石行业龙头基地。

秀峰片区“变脸”

“文化+旅游+城镇化”新实践

2017年3月14日,华侨城文化集团与秀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就秀峰工业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展开深度合作。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现场见证签约。该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作为深圳市龙岗区“再造新龙岗”的重大、关键性项目之一的华侨城“甘坑新镇”,总投资500亿数字创意产业带开发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签约项目落地无疑是一次“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跨越发展的新实践,是华侨城文化集团、龙岗区、吉华街道和甘坑股份公司等发展文化产业的一次多赢之举。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华侨城文化集团青睐龙岗,布局风水宝地甘坑,以华侨城“甘坑新镇”开发建设为着力点,此次合作,首期启动秀峰工业城片区,二期启动同富裕工业城片区,将实现核心区的更新改造和产业园区再造。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深圳“东进战略”的指引下,就秀峰工业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协力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率地推进秀峰工业城片区城市更新,未来将建设产业高端、配套完善、智能环保的数字创意产业新城,围绕“高端集聚、创新驱动”战略目标,致力打造迅速崛起于深圳东部的高科技新兴产业标志性示范园区。

目前,华侨城文化集团已进驻甘坑,在推进甘坑客家小镇景区升级的同时,完成凤凰谷古建筑院落建设施工,举办“HOT甘坑周末”等活动,全面提升了甘坑小镇的知名度。在此基础上,周末小镇游客人数实现十倍的大幅度增长,周六、日均达到3万人,使甘坑成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文化旅游的新地标。

本届文博会,吉华街道的华侨城文化集团甘坑新镇和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大放异彩,甘坑新镇小凉帽国际精品绘本展惊艳八方,营造了更多人了解绘本,热爱绘本,创作绘本的良好氛围,为力争打造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级国际绘本大赛开了个好头。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