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护士节 龙岗影城上演电影专场慰问“白衣天使”

2017年05月12日 20: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2日下午,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联合龙岗影城开展了一场“白衣天使”看免费电影专场。 

护士们开心过节。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柱荣 陈梅)5月12日是护士节。为庆祝节日,慰问充满爱心、辛勤工作的龙岗“白衣天使”,5月12日下午,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联合龙岗影城开展了一场“白衣天使”看免费电影专场,吸引了龙岗区人民医院的200多名护士到场欣赏。

    当天下午,龙岗影城内一片欢声笑语,龙岗人民医院的200多名护士们聚集在一起,观看由金城武、周冬雨主演的热门影片《喜欢你》,欢度“5.12国际护士节”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电影轻松喜悦的氛围也感染了护士们,搞笑的情节不时让护士们不时开怀大笑。

    “看到有这个免费观影的通知,我们医院的护士都非常积极地报名想来看。”区人民医院检验科护士长黄翠红表示,平时护士们在医院工作非常忙,娱乐的时间很少,“今天龙岗文体旅游局组织的免费观影活动也满足了我们精神上层面的需求,很感谢。”

    此次护士节开展电影专场活动是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开展的十大主题电影专场活动之一。据了解,今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计划在10个传统节日和重要纪念日节点在龙岗影城举办十大主题电影专场活动。已在“三八节、世界知识产权日组织了相关活动,在接下来的国际禁毒日、七一建党节、教师节、环卫节、重阳节、中国消防宣传日、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等节日和重要纪念日,还将有电影专场在龙岗上演。

    电影专场安排的影片都是龙岗影城上映的首轮热门大片,个别专场将安排经典大片。专场电影票由协办单位分发到相关人员手中,个别专场的电影票预留一部分在龙岗影城售票窗口现场发放。专场服务的对象有党员干部、妇女职工、护士、教师、环卫工人、老年人等市民和来深建设者,让不同层次不同职业的人群都能从中受益。

    此外,龙岗区还开展了常态性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每逢节假日,岗区文体旅游局都利用龙岗影城举办专场活动,邀请中心城周边的市民和来深建设者观看。尤其是龙岗区连续17年在春节元宵期间举办”龙岗区迎新春电影慰问放映活动”,成为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节日文化活动“民生大餐”。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传统节日和重要纪念日的专题放映活动,旨在让公益电影文化活动更好融入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丰富我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提高群众对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视和参与,增加民众的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同时使龙岗区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更加深入人心,成为更受欢迎的文化惠民工程。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