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文博会三联分会场开幕 演绎“产业吉华”文创魅力

2017年05月10日 2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0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开幕。

领导嘉宾共同为分会场启幕。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佳明 钟海洲 钟熠)这里有巧夺天工的翡翠玉石出街展示、有考验挑战者运气和眼光的赌石活动、有几十位玉雕大师现场比拼雕艺、还有各式各样的玉石摆件藏品组成的集市……这是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这里也是水晶玉石文化的大舞台。

5月10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在三联珠宝城产业广场盛大开幕,雕刻大赛、雕刻师作品联展、翡翠创意集市、神秘赌石等六大主题活动随之开启。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充分展示三联多年来沉淀的水晶玉石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以十分亲民的形式为市民提供玉石翡翠观赏、“淘宝”的好去处。龙岗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杨宪斌,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建忠,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龙云等领导为三联分会场揭幕。

据了解,自2006年正式启动至今,三联已连续11次成为文博会分会场。今年也是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首次作为吉华街道辖区文产代表加入文博会的舞台,可以说是三联所属吉华街道在“产业吉华”上的崭露头角。

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文博会龙岗分会场中的“十一朝元老”,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这些年来不断寻求突破,还迎来了一次大规模的升级改造,旨在打造本土品牌,引领珠宝消费。此次文博会,三联突出“文化生产产业,产业带动文化”观念,展示了文化与产业的融合,同时也为“产业吉华”带来巨大助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文博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共设六大主题活动,其中三联工精英雕刻大赛、青年雕刻师作品联展、三联翡翠创意市集三大活动独居特色、亮点鲜明。 开幕式当天,几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玉雕师集聚三联,参加“三联工”精英雕刻大赛,个个埋首,精耕细作着手中的原玉,雕什么、怎么雕都考验着玉雕师的创作才华和技术技能,等待成品出炉,又将惊喜不断。

“三联工”作为三联本土的玉雕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是文博会三联分会场的文化名片之一,也逐渐成为深圳地区一项颇具代表性的行业技能赛事。今年的“三联工”精英雕刻大赛面向全国征集玉雕师,这些经验丰富的玉雕师们在三联现场拼技艺,同时在赛事过程中交流设计、构思、雕工。

远看是一碟花生,近看,材质却是玉石。今年三联分会场青年雕刻师作品联展的现场,一众形态各异、设计精巧、工艺细腻的雕刻作品吸人眼球。这些雕刻作品运用静态展览、动态展示、互动参与以及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青年艺术家对玉雕的的创作热情,新锐独到的雕刻理念,以及年轻一代继承传统文化和技艺创新的精神风貌。

文博会期间,三联珠宝城前广场的各类玉石、水晶、彩宝每逢双周末一天开早、晚两市。这里毛料赌石、玉器挂件,价格成百上千,来“赶集”的客人可随心“淘宝”。另外,文博会期间,三联还将开展赌石活动。对玉友来说,三联分会场的赌石一条街还将是个大开眼界的“魔法”市场。

更多文博会龙岗分会场详情,点击查看专题 >>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