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收好这份攻略玩转龙岗13个分会场

2017年05月08日 07:39 来源:深圳侨报

◆中丝园

亮点:重点打造一场丝绸文化和刺绣艺术的“视觉盛宴”——任嘒閒师生刺绣艺术作品展,并围绕此次展览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此外,还将举行广东省非遗工艺展及传统手工艺培训、青少年蚕桑科普活动、刺绣技艺美学课堂、旗袍风采摄影、丝绸文艺表演等多项精彩活动。

开幕:5月10日上午10∶00

地址:南湾南岭村社区南新路10号中丝园自驾:自带150余个车位,免费。

公交:383、306、K354、822、M309、M385、379、376、271、227、B665、836(南湾医院/南湾街道办站下车)

◆182创意设计产业园

亮点:举办“简·生”日诵居品展览发布会、书画租赁交易平台项目启动仪式、中国国非物质遗产烙画传承人艾秀琪书画作品展、IEED国际生态设计联盟作品巡展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同时,该分会场还将举行张一泓摄影作品展暨交流会、“设计创业说”论坛等多项专业交流活动。

开幕:5月9日下午3∶00

地址:龙岗区布澜路182号自驾:固定停车位150个

公交:M224、977、M273、980、M363、B695、M324、M227

◆龙园

亮点:此次文博会共有六个精品展馆、五个特色展馆,以及东区石市场和跳蚤市场。精品馆与特色馆展出精品奇石上万方,不仅有国内最具代表性的200余种奇石、宝玉石,还将展示诸多难得一见的矿晶标本、古生物化石、陨石等稀缺品种。活动方面,除已有的观赏石鉴评大赛、藏石精品展等经典活动外,又新增了《中华奇石》杂志十周年庆典活动、名石竞拍会、海洋玉髓专题展等,作为分会场亮点着力打造。此外,展会期间还将邀请明式家具、紫砂壶、陶艺、茶道等多个项目种类参与,为展会助兴。

开幕:5月9日上午10∶00(展会时间从2017年5月9日到5月21日,为期13天)

地址:龙岗区龙园路

自驾:龙园分会场及鹤湖新居均配套有部分停车位,但是数量均在几十个左右;龙园路附近有上圩小区停车场、龙福大酒店分店停车场、九洲家园停车场、东方瑞景苑地下停车场、鹤湖新居停车场等较近的停车场所

公交:龙园周边有华升学校站台(351、358、810、B669、M276、M277、M280、M303、M304、M386)、龙园公园(351、358、B751、M303)、龙园路口(B751、M278、M307、M308)等公交车站

◆龙岗华夏动漫创意产业园

亮点:以“跨界融合,三大主题乐园拓展文化+”为主题,推出VR、JOY⁃POLIS、Wonder·Forest三大主题乐园项目,8大创意亮点和15项精彩活动。包含“紫嫣Violet同人创作大赛、动漫音乐嘉年华、动漫论坛及全息梦幻剧场等,还有适合亲子游玩的青少年动漫创意集市、动漫文化街、国际动漫周边展销会,以及在4.0创客大本营,分享最新的动漫真人捕捉系统和AR、MR技术成果。同时,该分会场还准备了十几款国内行业领先的VR游戏设备供体验,颇值得期待的还有首次结合电竞赛模式的“互联网+VR游戏竞技”大赛,采用实时排名机制,联网竞速,赢取大奖。

开幕:5月10日下午3∶00

地址:龙岗街道五联社区协力路

自驾:自带40个停车位,文博会当天将在华夏动漫产业园旁的协力路两侧临时划线增设100个停车位,两处合计140个免费停车位

公交:923到龙岗文化产业园,步行即可抵达

◆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

亮点:本届文博会,横岗眼镜时尚e城将更加突出文化创意元素,重点展示智能、时尚眼镜的特点。举办首届眼镜设计师创意节,邀请中央美术学院专家与园区设计师互动。开展横岗眼镜产业博览、AR/VR体验等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同时,举办横岗(国际)眼镜产销对接会暨品牌发布会,特邀陆逊迪卡等多家国际知名眼镜制造及销售跨国集团采购负责人参加产销对接会。另外,利用现今的网红效应,现场直播销售商家的眼镜。

开幕:5月12日

地址:水官高速横坪出口左侧红棉四路23号(原横岗高华眼镜厂)

自驾:现场有40个停车位,另可停坳背社区和高华眼镜厂,约有40个停车位

地铁:地铁3号龙岗线至横岗站-搭乘时尚e城接驳专车-时尚e城;或搭乘地铁龙岗线3号线至六约站(C3出口)-六约地铁公交接驳站-转乘公交车m229(水蓝湾总站方向)-临时站点(中万印刷厂)-步行80米-时尚e城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