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NBA中国赛有望长期落户龙岗

2017年05月08日 07:34 来源:深圳侨报

2015年10月11日,NBA中国赛深圳站首次登陆龙岗。

深圳拥有一批篮球特色学校,致力于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实施具有可持续性的篮球推广计划,并选派深圳篮球教练前往美国参加培训。希望NBA加强同深圳的交流合作,把更多精彩赛事带到深圳,提升深圳的国际知名度。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

龙岗球迷在家门口观看NBA比赛的梦想很快就要实现了。据悉,全球瞩目的NBA中国赛有望长期落户龙岗,今年10月5日,金州勇士队与明尼苏达森林狼将在龙岗大运中心对决。

NBA中国赛落户龙岗能为龙岗带来什么?为了深入了解这一问题,5月6日-7日,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全球事务第一副主席兼首席运营官谭惠民(MarkTa-tum)及相关专业人士。

◆勇士队VS森林狼今年10月龙岗开战

“今年10月5日,金州勇士队将与明尼苏达森林狼在龙岗大运中心打NBA季前赛第一场比赛,这也是勇士队第三次来到中国参赛,森林狼则是首次来中国打季前赛。近年我每次来深圳,都被深圳球迷的热情所感动。我喜欢中国文化,期待将NBA比赛带到深圳球迷面前。”谭惠民开门见山地对记者说。

谭惠民说:“今年参与NBA中国赛的球队非常契合深圳的城市特质,勇士队近年来是NBA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森林狼队则是NBA青春形象的代表。”

“从2004年举办NBA中国赛以来,已经有13支球队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亮相,我们致力将最好的比赛呈现给深圳球迷。”NBA中国首席运营官David Shoemaker说,“今年NBA中国赛期间,明星球员还将与龙岗当地学校开展篮球交流活动,让龙岗球迷有更多与球员接触的机会。”

◆篮球好手苦练球技迎接NBA中国赛

为迎接NBA龙岗赛,篮球之乡龙岗从去年底至今,在全区11个街道开展了“文体高地、乐活龙岗”烈豹之星投篮大赛。

5月6日下午,记者在龙岗街道采访了参加烈豹之星投篮大赛的选手。当年仅13岁的王鹏出场时,其认真的表情、麻利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原来还有这么小的选手参加比赛啊,太厉害了!”

王鹏的爸爸以前是一位老师,喜欢篮球运动。“我一看到大赛信息,马上报名参加。王鹏平时经常在社区篮球场打球,我也为他报了名。”比赛开始前,王爸爸耐心指导王鹏如何运球、控制力度,纠正他的投篮动作。

第二个出场比赛的是来自深圳职业技术信息学院的龙岗籍学生李鑫。投完最后一个球后,取得较好成绩的他挨个鼓励即将上场的选手。报名参赛的一个多月来,他每天除了上课,就是一遍遍练习投篮。“为了拿出好的状态去见NBA球星,这些努力都是必须的。”他信心满满。

◆相关链接 NBA中国赛落户龙岗带来重大利好

“据调查,深圳15-24岁的年轻人中,有近八成喜欢NBA。NBA中国赛有望长期落户深圳龙岗,能给龙岗带来重大利好。”NBA中国商业事务副总裁韩奇这样分析。

◆潜在的宣传效益

“NBA中国赛的商业价值主要还是品牌价值。爆棚的人气、大量的媒体曝光和品牌赞助,会起到宣传龙岗的作用,给龙岗带来潜在的商业机会。”北京体育之窗股份公司CEO高宏说。

“此次NBA中国赛落户龙岗,必将对龙岗体育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促进龙岗建成深圳东部文体高地和东部中心。”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说。

◆可观的经济效益

“NBA一场比赛就可吸引全球几亿人观看,产业效益惊人。预计NBA中国赛期间,大量球迷将蜂拥而至。他们在龙岗吃住行,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主办地龙岗也能因此更具影响力。”说起将NBA中国赛引进龙岗的历程,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表示,几年时间里,光是NBA的场馆技术团队来龙岗考察6次。龙岗的诚意、篮球氛围和综合实力最终打动了NBA。

“NBA龙岗赛期间,龙岗酒店的业务量将大增,需为参与NBA系列赛的队员及工作人员提供餐饮7185次,队员及工作人员入住酒店累计2395天。”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说。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