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正手技术怎么练?国乒教练为龙岗球迷讲解训练要领

2017年05月06日 23: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6日上午,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教练马俊峰走进龙岗,为乒乓球运动儿童爱好者作讲座。  

马俊峰讲解正手技术。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正在龙岗进行集训备战世乒赛的国家乒乓球男队开展紧张训练的同时,也为龙岗的乒乓球爱好者带来诸多福利。5月6日上午,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教练马俊峰走进龙岗,为乒乓球运动儿童爱好者和教练员带来一场探讨乒乓球正手技术的讲座,吸引了近百位乒乓球迷到场学习交流。

    “正手可以说是国家乒乓球队克敌制胜的‘法宝’。得正手者的天下。”马俊峰高度推崇乒乓球正手技术,他认为顶尖的乒乓球选手往往正手技术能力突出。讲座中,马俊峰以乒乓球正手技术为主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乒乓球正手技术训练和教学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并辅以国乒男队马龙、张继科等主力球员比赛视频,传授正手技术中的发力、动作等技术要领,既有指导性、又具实用性。在谈到如何提高正手能力时,

    马俊峰认为,要注意动作运动速度,“乒乓球击球过程中,球板接触球一瞬间,是全身力量释放的关键,动作的速度越快,击球瞬间的爆发力越集中,击球质量越强。”马俊峰表示,合理的发力技巧,可以将自身能力释放到最大。

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既有基础知识的讲解,也有现场挥拍实际教学,球迷们表示受益匪浅。“国家乒乓球队在龙岗训练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们也尽可能争取为龙岗乒乓球爱好者创造一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龙岗区乒乓球协会副会长陈衍佳表示,此次是第一次由国家乒乓球队教练为龙岗乒乓球运动爱好者做讲座,接下来,龙岗区还将组织其他与国乒队的交流活动。

    据了解,5月7日,在国乒男队集训期间,龙岗区还将举行2017年国家乒乓球队龙岗集训开放日活动,300余位乒乓球运动爱好者将进入国乒男队训练基地,近距离观摩国乒男队顶级队员训练情况,并有机会与国乒队员在球台上进行切磋。

    此外,此次封闭集训结束后,国家乒乓球男队还将于5月13、14日参与在大运中心体育馆举办的国家乒乓球男队2017德国杜赛尔多夫世乒赛热身赛,乒乓球爱好者可购票到场观看。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