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东部公交、比亚迪共建新能源汽车“两基地一服务站”

2017年05月05日 1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5月5日,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部公交)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联合建立的纯电动客车全球应用推广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双创示范基地和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站正式揭牌。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东部公交董事长张守军及双方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纯电动客车应用推广基地为全球输出创新解决方案

东部公交自2011年首批投入使用纯电动车辆以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力度,2015、2016年度创新采用特有的“混合租赁模式”,在深圳市三家公交特许经营企业中,两次率先完成年度公交纯电动化的投放任务。该模式受到了省市及国家部委的高度肯定,荣获“2015年度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东部公交获评“全国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吸引了国内外近百家的公交同行及政府单位来访学习交流。

东部公交现拥有纯电动公交车4965台,其中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4912台,不仅是国内投放新能源公交车辆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城市公交企业,更因推广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辆数量位居全球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全球应用推广基地。该基地的建立,将以东部公交的成功经验为基础,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的规模性推广应用提供了一整套可复制、可输出的创新解决方案。

双创基地为创新成果产业化提供土壤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引领下,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军者的比亚迪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领者的东部公交,强强联合建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双创示范基地,将融“产、学、研、融、用”为一体,通过搭建资源共享平台、试验平台、成果孵化平台和创客空间,打造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创新创业者的聚集地,为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提供孕育的土壤,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售后服务站加快修理人员技术转型升级

随着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力度的逐渐加大,公交企业内部的大批修理人员将面临知识储备更新、技术转型升级等问题。面对新能源时代带来的新挑战,东部公交主动出击,不断健全体系机制、优化整合资源,提高车间专业化水平,同时还通过开展技改技革活动,引导修理人员集思广益、技术创新。2016年,东部公交技改技革涌现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发明项目,其中新型环保汽车吸尘器获得国家专利,突显出东部公交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此次,在东部公交万国车间成立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站,将以“厂家培训+授权委托”的方式,由双方共同探索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体系新模式,进一步加快东部公交修理工技术转型升级,实现售后服务高效、快捷,为市民安全、舒适出行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本次“两基地一服务站”的挂牌成立,使东部公交与比亚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仅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研发、生产、运营及售后服务水平,更是东部公交勇挑国企责任担当,践行“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具体行动体现。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