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国乒男队第五次到“福地”龙岗集训 备战世乒赛

2017年05月04日 2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15日,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正式入驻龙岗,进行为期约一个月的封闭集训。


5月4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左一)、区长戴斌(左二)率队到龙岗体育中心看望慰问国乒男队一行。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从4月15日开始,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正式入驻龙岗,进行为期约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全力备战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这也是国乒男队第五次到龙岗集训,此前在龙岗集训四次后,国乒队均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视龙岗为“福地”。

5月4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区长戴斌率队到龙岗体育中心看望慰问国乒男队一行,并与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总教练刘国梁交谈,了解国乒男队在龙岗训练、生活情况,鼓励运动员奋力拼搏、取得佳绩。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副区长尚博英等一同前往慰问。

据了解,此次国家乒乓球队男队在龙岗的封闭集训是为备战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集训名单中,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马龙,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许昕,世界冠军樊振东等主力队员均在列。集训现场,运动员们挥汗如雨,全力投入到训练中。

在与国乒男队一行交流过程中,高自民还介绍了龙岗区近年来发展情况。高自民表示,龙岗区位于东莞、惠州、河源、汕尾的几何中心,面向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尤其在大运会之后,龙岗城市建设发展迅猛,未来前景广阔。国乒运动员“敢于争先、要做就做第一”的精神让人敬佩,也激励着龙岗。龙岗区将全力做好服务,为国乒男队集训提供各项保障,支持国家乒乓事业的发展,并预祝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取得佳绩。


张继科、马龙均在此次集训队伍中。

“龙岗是我们的福地,也是一块风水宝地。”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龙岗的体育氛围和训练场地设施赞赏有加。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已经是国乒男队第五次在龙岗集训,之所以选择在龙岗,除了沿海地区热度和潮湿度较大,增加运动员训练难度之外,集训地良好的体育氛围和基础设施也是国乒队的考量因素,“教练员、运动员对龙岗的环境已经非常熟悉,体育中心的保障也非常完备,可以说是国乒队非常重要的战地。”

据介绍,此前,国家乒乓球队男队还分别在2006年、2008年、2012年以及2016年在龙岗区体育中心进行冬训。集训后,国乒男队参加大赛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2006年,男队夺得第48届世乒赛男团冠军和多哈亚运会男团冠军;2008年,男队夺得广州世乒赛第三个世锦赛团体冠军,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赛冠军和男单冠、亚、季军;2012年,男队在伦敦奥运会完成了近5届奥运会第4次的金牌全包揽,延续着乒坛“梦之队”的神奇表现;2016年8月,男队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和团体冠军。

另外,有个好消息可提供给市民的是,封闭集训结束后,国家乒乓球男队还将参与系列乒乓球公益推广活动,其中包括5月13、14日在龙岗体育中心举办的国家乒乓球男队2017德国杜赛尔多夫世乒赛热身赛,乒乓球爱好者可报名到场观看。另外,国乒男队集训期间,龙岗区还将举行2017年国家乒乓球队龙岗集训开放日活动,市民还有机会与国乒队员在球场上进行切磋。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