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港澳青年企业家峰会龙岗开幕 促进跨界交流协作融合

2017年05月04日 23: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首届2017“L4 ”深港澳青年企业家峰会在龙岗开幕

深港澳三地青年跨界交流,加快协作融合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胡博韬 王博煜)5月4日下午,首届2017“L4+”深港澳青年企业家峰会在龙岗南湾街道开幕,来自深港澳地区的500多名各界青年企业家、青年组织代表汇聚一堂,围绕“聚力深港澳、汇智大湾区”的主题开展交流互动。与此同时,“L4+”还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大力强化联系机制建设,为服务三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马勇智,龙岗区区委书记高自民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团中央副巡视员、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处长张蔚红,澳门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青年处副调研员程启银,团市委书记刘广阳,市委党校副校长谭刚,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李少雄,龙岗区区委副书记王延奎,罗湖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汉隆,龙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侯海,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等领导出席活动。

作为深港澳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的青年组织与商协会的交流合作一直是一道亮丽风景。“L4+”是由龙岗、罗湖“两区”,罗湖海归协会、龙岗侨青商会、罗湖青企协会、龙岗青企协会“四会”发起组建的一个非正式组织。旨在借此平台服务三地青年跨界交流,加快协作融合,打造一个三地青年创新创业的品牌项目,为推进和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三地间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合作交流作贡献。

马勇智致辞时表示,此次峰会的召开,对加强深港澳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港澳三地同根同源,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区域协调发展进入新时期,三地合作与发展进一步加速,青年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希望“L4+”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进一步增进交流联谊,办成青年之家;推动深化合作,继续发挥优势,成为深港澳交流先锋;促进创新创业,激发深港澳三地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引领三地青年秉持不断探索的执着精神,在创新创业创客的浪潮中实现个人理想与梦想,为推动深港澳合作发展做出独特贡献。

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在峰会上致辞,他指出,青年者,国家之魂、民族希望,青年的历史使命从来都与时代主题紧密相连。当前,新的时代主题召唤着广大青年,新的历史使命激励着广大青年。党中央、国务院确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龙岗作为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作用的重要支撑点,作为落实东进战略的主战场和核心区,将坚持大功细做、功成不必在我,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建设深圳新的城市中心,打造深港澳深度合作的典型样本,为深港澳青年朋友建功立业、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

他表示,希望广大青年朋友积极推动三地融合发展,争当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科技创新的实践者和区域合作的参与者。希望“L4+”等商协会组织充分发挥枢纽作用,积极整合资源,为深、港、澳的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提供更大平台。龙岗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全力优化发展环境,为深港澳企业家在龙岗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

在当天的深港澳青年论坛上,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谭刚作为峰会主讲嘉宾,阐述了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后,创业青年的机遇和挑战。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汉隆,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广文分别以各自角度介绍了深圳在开展“东进战略”中的举措和利好政策,鼓励青年企业家借助深圳深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立足本职、争创一流。

深港澳三地的青年企业家代表邝海翔、陈功伟、刘舒婷等分享了各自在“大湾区”经济圈中自己的体会和理解。他们都高度评价了“L4+”这个组织的定位与作用,相信这一平台与品牌,将进一步起到推动三地青年发展,加深三地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企业腾飞的作用,释放出“俱乐部”、“朋友圈”和“加油站”的强大功能。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