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缘何频传喜报

2017年05月04日 07: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师生交流。

校园主体建筑。

石芽岭下好读书,被誉为“最具特色的花园式学校”的深圳实验承翰学校,近来频传喜报,12年级学生金程宽,不仅被全美电影专业排名前5的加州艺术学院录取,知名导演陈凯歌还为其写了推荐信;同学陈旻希则顺利获得了帕森斯设计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等艺术设计类顶尖学府的录取通知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作 为一所国际学校,承翰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更以“融合”为使命,承延中西文化。

18岁少年获名导演推荐考入美国顶尖电影学院

金程宽是深圳实验承翰学校12年级的学生,他对影视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虽然只有18岁,却已经创作拍摄了两部微电影。去年冬天,更是进入了知名导演陈凯歌的剧组,跑到零下几十度的北方参与新片拍摄,“当地的工作条件特别苦,能够有这样的经历,学习电影摄制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再苦都值得!”

小伙子的敬业精神最终获得了名导演的认可,陈凯歌专门为金程宽写了推荐信,经过一轮轮的过关斩将,加州艺术学院(电影专业排名前5,奖学金$10000/年)、爱荷华大学(美国公立排名第24位)、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全美排名第79位)、塔尔萨大学(奖学金$5000/年,全美排名第86位)等4所院校,同时录取了金程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金程宽爱好广泛,摄影、钢琴、国画等都已坚持学习多年,而这些艺术积累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让其对电影的色彩及表现形式上有独到的见解。金程宽说,大学除了主修电影专业外,还准备辅修数学专业,并且计划继续读研深造。

同为12年级的学生,陈旻希凭借扎实的素描功底、新奇的想象力、对生活敏锐的洞察力和创造力,也拿到了通往梦想之路的“入场券”。不久前,小姑娘获得了帕森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类顶尖前3名)、芝加哥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类顶尖前5名)、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类顶尖前10)等3所顶尖艺术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陈旻希从小开始学习绘画,坚持十几年,当自己步入高中即将升入大学,要重新审视未来道路时,依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跟绘画相关的视觉传达专业。获得录取通知书后,她又在开始为大学生活做准备了,利用课余时间在一家知名的英语机构实习,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周末还在画室一边做兼职助教,一边继续自己的创作,生活充实而又忙碌。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