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首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第二站大与开赛

2017年04月30日 0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29日,首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的第二站来到龙岗大与文体中心,图为一位参赛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寻宝”。

出发打卡。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黄玉)继首战在龙城公园告捷后,4月29日,首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的第二站来到龙岗大与文体中心。来自全市近200位定向运动爱好者参赛,他们奔跑在大与文体中心的各个角落,看图找点的同时体验龙岗的山水之美。

首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由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得到了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的大力支持。赛事的第二站选择了场地设施良好、地势相对较缓的大与文体中心,增加了比赛的参与度和趣味性。本次赛事设置了亲子组、体验组、成年女子组、精英男子组等九个组别,通过看图、识图、团队协作的方式进行定向比赛。

当天,在待发区领取地图后,参赛者立即和队员认真研读起了地图,并进行细致的分工,分配任务,研讨战术,十分认真地对待比赛。在现场,一个个拿着地图卖力奔跑的萌娃们也是干劲儿十足,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据介绍,本届赛事设置的亲子组也是颇受欢迎,有40组家庭报名参赛。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加入到这个好玩的“寻宝”游戏当中,孩子们也是玩得不亦乐乎。

认真研究地图。

“第二站的场地坡度没有第一站那么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平坦,难度没那么大,感觉还不错。”感受过首站龙城公园的上山下山挑战后,一大早从福田赶来参赛的熊文静这次显得十分轻松,有了之前的经验,当天,她很顺利地就完成了比赛,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第二站的场地,熊文静也是称赞有加,“这里场馆很多,环境也不错,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到这里来玩。”

“比赛名字定为‘寻龙记’,指的是寻找龙岗的城市人文,是想通过推广定向这项运动的同时,让更多市民了解龙岗的城市文化氛围,宣传龙岗人文高地的城市新形象。”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首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活动还将举办两场活动,场地有望设置在鹤湖新居和大运中心,市民可关注“定向深圳”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