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点赞平湖“生命之舞”

2017年04月28日 10:30 来源:龙岗新闻网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点赞平湖街道“生命之舞”项目。 李上彪 摄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4月27日,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项目官员任亚楠一行以及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常巨平、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等市、区相关领导共同来到平湖,对平湖街道“生命之舞”项目的工作情况进行参观考察。期间,洪腾对平湖的“生命之舞”项目以及计生和健康教育相关工作给予好评,点赞平湖街道“很好地用青年朋友乐意接受的形式,点亮健康教育项目的希望之光。”

 轻松快乐的舞蹈打破陌生隔阂,活泼热闹的节目互动让性健康教育妙趣横生……活动中,平湖街道通过创意十足的培训展演,为现场嘉宾及观众献上一场以深圳青年为主角,以健康教育为核心的“联心之旅”。据介绍,平湖街道从去年年底正式启动“生命之舞”项目,其成立的辅城坳社区“生命之舞”工作坊是国内首家以“社区工作坊”形式开展“生命之舞”的实体项目点。此外,平湖2008年起便开展的“含羞草”青年男女生育关怀项目,已顺利入选中国计生协“生育关怀一百例”。

现如今,平湖已相继对12个社区的229名青春先锋进行轮训,并在全街道全面铺开“生命之舞”项目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进机关,进医院等“五进”活动,并取得有效成果。两年来,平湖街道辖区人流数同比大幅下降,仅计生中心人流手术就从2015年的307例下降到2016年的222例。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