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平湖:当好领航员 助力企业开快车

2017年04月28日 07:44 来源:深圳商报

 

先进制造业企业聚飞光电繁忙的生产车间。

“2016年,平湖街道上市企业达28家,年度超亿元纳税企业3家, 超千万元纳税企业32家”。

去年以来,平湖街道紧抓建设“东部中心”契机,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强力推进产业转型,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企业,重点区域和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辖区部分企业纷纷驶上发展快车道。据悉,去年该街道实现营业额约80亿元,同比增长37.5%。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表示,2017年,平湖街道将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稳商扶商为重点,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高端商贸服务区,推动平湖经济持续、健康、高质发展。将继续围绕深圳“东进战略”的目标定位,大力推进经济转型,提升街区环境质量,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去年以来,平湖街道主要领导主动参与招商工作,经科办等职能部门主动做好“保姆式”服务,助力新建成的宝能智创谷、海源城等70多万平方米的新型产业厂房招商引资,其中汇智园区引进的德和生物科技公司已于3月2日开业,国际珠宝交易中心落户事宜正在洽谈中。据悉,2017年平湖街道计划引进超千万元优质项目250宗,超亿元项目20宗,国高企业新增20家,上市公司新增3至5家。

聚飞光电:做令人尊敬的世界级优秀企业

营收15亿元,纳税逾7200万元,2016年,聚飞光电一飞冲天。

这一年,聚飞光电紫气东来,荣膺龙岗区区长奖、平湖街道年度超千万纳税企业和十大科技创新企业奖。2016年,聚飞光电星光熠熠。

今年3月16日,在平湖街道2017年企业座谈会上,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专题报告短片,引起与会企业家们的极大关注。聚飞光电在迁入平湖街道短短3年时间,在平湖街道、龙岗区的真诚服务和鼎力支持下,该公司先后获得了来自国家和省市的14个项目资金支持。书写了平湖街道精准服务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辉煌篇章。

十年磨一剑。2005年9月,聚飞光电成立。2012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2014年搬迁至平湖后,该公司驶入发展快车道。2016年6月公司实验室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该公司以LED产业链条中的灯柱、灯条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市场为精细切入点,牢牢抓住市场无形之手,紧握政府有形之手,创业12年,聚飞光电弯道超车,年年实现新跨越,不断实现新目标。

在聚飞光电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指着院外的马路说,为解决我公司员工上下班交通问题,平湖街道办领导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公司侧门新建的富芳路于2015年竣工,与良白路正式通车,为公司班车通行和员工乘坐公交创造了便利的条件。聊起平湖街道对辖区企业的真挚服务,感人的故事还真不少。

让聚飞光电体会最深的是,龙岗区政府、平湖街道相关领导每年多次带队到聚飞光电公司现场调研、倾听意见,帮助解决公司遇到的场地、交通、环境、治安、员工活动等各类问题。为改善园区环境条件,在街道办领导的协调下,平湖街道工会部门陆续给该公司发放健身/文体器材,提供各种技能人员的免费培训、置换园区LED路灯等。

比如,2015年11月,因市政排污改造,施工单位损伤了聚飞光电公司的高压电网而引起突发停电,平湖街道办钟永胜副主任立即赶赴现场协调处理,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了供电。当年12月,同一施工单位又将供水管道挖破,引起停水事件,街道有关领导又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抢修,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正常供水。

“2017年,继续做精做强LED背光、LED照明业务,发力显示屏和光学膜业务并形成较大销售规模。未来将用五年的时间,打造第二主业,集团化经营,经营规模超80亿元。以LED产业为依托,做精做强,成为令人尊敬的世界级优秀企业。”采访结束时,聚飞光电公司近、中期愿景目标在耳畔不时回响。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