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扫黄打非”绿书签知识竞赛活动走进校园

2017年04月26日 22:59 来源:龙岗新闻网

4月26日下午,龙岗区“扫黄打非”办在龙岗街道龙岗中学举办“扫黄打非”绿书签进校园知识竞赛活动。

龙岗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常浩然 张志钿)4月26日下午,龙岗区“扫黄打非”办在龙岗街道龙岗中学举办“扫黄打非”绿书签进校园知识竞赛活动,八个班的同学进行了两场激烈的竞赛。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区扫黄打非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龙岗街道扫黄打非办负责人,龙岗中学老师及学生共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还派发了绿书签4000份,向师生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和扫黄打非的知识,在竞赛期间还穿插了魔术表演、赠书仪式、特色表演等内容,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师生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学习了知识产权保护和扫黄打非的新知识,参与竞赛的学生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的风采,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保护知识产权、参与扫黄打非的意识,形成了积极健康的学习竞争氛围。

据了解,此次龙岗区“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扫黄打非专题宣传活动共11场,其中龙岗街道龙岗中学举办的“扫黄打非”绿书签进校园知识竞赛活动为主会场,其余10个街道为分会场,分别以扫黄打非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场、进社区、进家庭“五进”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与扫黄打非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群众知识产权和扫黄打非的意识,识别和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充分体现“传承优秀文化、清新精神家园”的主题思想,营造纯净的社会氛围。

此外,据介绍,今年以来,为加强教材教辅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龙岗区扫黄打非办以“护苗”行动为抓手,持久深入地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行动期间共检查各类图书经营门店966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7000余份。下一步,区扫黄打非办还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探索开展主题征文、法律常识进课堂、漫画创作比赛等更丰富有效的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在中小学生中营造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形成扫黄打非、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