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布吉东西干道安全隐患改善方案已定 增减速标线、加提示牌、设信号灯

2017年04月24日 21: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潘润华)24日下午,记者从深圳市交通委员会龙岗区交通局获悉,就布吉东西干道石芽岭公园路段存在安全隐患一事,经过相关部门实地勘察,今日已确定改善方案。相关部门拟对东西干道路面再设视觉减速标线,两侧增设安全提示标志,在东西干道与南岭大龙山物流园出入口加装交通信号灯。

日前,龙岗区布吉东西干道石芽岭公园路段因百米干道加装90条减速带造成严重的噪音污染后,给附近居民带来诸多生活困扰。4月7日深圳新闻网以《布吉东西干道百米设90条减速带 居民吐槽‘无法入睡’》为题,对市民投诉该区域噪音污染,致附近居民无法入睡一事进行报道。报道一出,引起布吉街道相关部门的重视。当天晚上,布吉街道经科办迅速采取行动,对该处减速带进行拆除。但减速带拆除后所遗留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一直让市民有所忌惮。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相关部门就该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勘察。4月20日,龙岗区交通局会同区预联办、市交警局科技处、布吉街道办、布吉交警中队及当地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布吉东西干道石芽岭公园路段进行了现场实地踏勘,对路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并拟定了初步的改善计划。

2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处获得详细的改善方案:一,龙岗区交通局负责对该路段设置视觉减速标线和桥梁标志。在东西干道该路段两侧设置视觉减速标线,提示车辆减速慢行。其中东行方向设置约150米,西行方向设置约80米。完善东西干道石芽岭公园段桥梁名牌和限重标志。二,市交警局科技处将在东西干道与南岭大龙山物流园出入口设置交通信号灯。该路口位于路段长下坡坡底位置,物流园进出车辆与主线车辆冲突,存在隐患。设置交通信号灯后能够引导车辆按序行驶,保障行人过街安全。三、布吉街道办协调对该路口进行优化。此外,街道办还将对路口两侧绿化进行修剪,满足行车安全视距要求。

据了解,近日因天气原因不便施工,待天气条件稳定、路面干燥后龙岗区交通局将马上实施视觉减速标线设置工作。

布吉街道东西干道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