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28日晚 舞剧《沙湾往事》龙岗文化中心舞动岭南风韵

2017年04月24日 11:25 来源:龙岗新闻网

舞剧《沙湾往事》将于4月28日晚8点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图为活动海报。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锦霞)送春天迎初夏,来龙岗文化中心大剧场,观看舞剧《沙湾往事》,可歌可赏。记者从龙岗区文化中心获悉,由广东省歌舞剧院带来的舞剧《沙湾往事》将于4月28日晚8点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带来一阵岭南风韵。

据介绍,舞剧《沙湾往事》以广东音乐的代表人物——“何氏三杰”为创作原型,展示了广东音乐人传承发展民族音乐的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艺术呈现了广东音乐气节高尚、催人奋进的独特魅力,高度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气概。作为一部为广东音乐树碑立传、讴歌民族气节、提振理想信念的舞剧,具有鲜明的岭南文化特色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该剧是广东省力推的一部舞台精品大作,2016年在文化部第十五届文华奖评奖中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最高政府奖“文华大奖”。鲜明深刻的主题,精美的舞台呈现,意韵隽永的配乐,是《沙湾往事》吸引观众的三大亮点。独具韵味的岭南风情令观众耳目一新,好评如潮,巡演各地未演先热,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而不少观众在观看巡演演出后用“震撼”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演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好消息是,此次龙岗文化中心舞剧《沙湾往事》实行了惠民低票价政策,最低票价为30元,最高票价不超过180元。龙岗区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品演出,惠民价格,龙岗文化中心致力于让更多观众感受优秀文化剧目的艺术魅力,真正实现文化惠民、艺术为民。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