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省射箭俱乐部室内比赛龙岗“开弓” 高手角逐

2017年04月22日 19:37 来源:龙岗新闻网

4月22日,2017年广东省射箭俱乐部室内比赛暨深圳市第三届室内射箭锦标赛在大运软件小镇大生智能运动中心举行。

赛事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及港澳台地区的11支队伍参赛。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A lot of fun,I really enjoy it!”来自英国的射箭运动爱好者Alex接触射箭运动才4、5个月,不过对这项运动的热情激励他走了出去,在赛场上与其他射箭运动高手切磋。“其他选手的规格水准都很高,比赛的弓我才用了两周,对自己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虽未进入决赛,心态良好的Alex还是很开心地表示享受比赛,非常喜欢和大家在一起交流的感觉。

Alex参加的是4月22日在龙岗大运软件小镇大生智能运动中心举行的2017年广东省射箭俱乐部室内比赛暨深圳市第三届室内射箭锦标赛。作为深圳市射箭协会主办的一项传统体育赛事,今年,该项赛事从深圳市升级到了全省,规格进一步提升。

赛事在11支来自广州、佛山、茂名以及港澳台等地的队伍之间角逐,高手如云,实力不容小觑。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项目为反曲弓和复合弓。其中,反曲弓的个人、团体淘汰赛均采用局胜制,复合弓的个人、团体淘汰赛则采用环胜制。

“今年我们组织了20多位选手来参加比赛,队员非常有热情,参赛的积极性都很高,大家都挺开心的。”当天比赛现场,身穿蓝色“战袍”的百盛达射箭俱乐部队伍十分醒目。这支队伍由夫妻档、父子档、好友档等组合组成,其中还不乏国外选手。百盛达领队谭飞华告诉记者,俱乐部在蛇口成立一年多时间,发展迅速,已成为颇有影响力的深圳本土射箭俱乐部,“这次参赛,我们队员都热情参与,大家在一起相互切磋,对提高自身技艺都有很大的帮助,个个都很开心。”

深圳市射箭协会秘书长王丹介绍,与前两届相比,今年赛事的专业度有了较大的提高,比赛比以往也更加有秩序。此外,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扩大,许多队伍慕名而来,也让今年的比赛出现了许多新面孔。接下来,市射箭协会还将组织承办的多项市级、省级射箭赛事,为更多的射箭爱好者们提供交流平台,同时扩大射箭运动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射箭爱好者需要锻炼和提升的平台,这样的比赛可以提供更高的平台,让射箭运动爱好者与高手进行交流,这对整个射箭运动的发展和推广都非常有帮助。”广东省射箭协会副秘书长高进对此次赛事的组织和意义高度评价。他表示,深圳市在射箭运动赛事的组织和推广上力度逐渐加大,赛事的形式越来越丰富,参与人群和比赛的形式也都越来越多,这对于未来深圳射箭运动的推广将起重要作用。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