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坂田街道清理违规占道集装箱400平方米

2017年04月21日 19:4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袁乐君)原本用来装货物的集装箱,临时放置在绿化带上和人行道上,竟成了临时办公点。近日,坂田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坂澜大道路段时,发现路边绿化带上多了5个集装箱。经过了解,原来,某公交公司看到此处绿地平整宽阔,便私自收购了废旧集装箱放置在绿地上,用作办公用途。

5个集装箱占地约400平方米,其中占用绿化带约200平方米,占据人行道约200平米。集装箱外部还堆放了煤气瓶、桶装水及扫帚等杂物。不仅侵占了公共用地,还严重影响整条坂澜大道的景观形象。坂田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一周前对当事人下发了文书,要求其自行清理,但当时人一直无动于衷。

坂田规划土地监察队制定了行动方案。4月19日,该队联合街道应急分队、城管执法、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0人,吊机一台。当执法队员来到集装箱堆放点,当事人依旧若无其事,完全没有理会执法人员的最后劝导。他们认为执法人员只是“吓唬”他们,并不会真的对集装箱进行吊离。在多次劝说无果之后,执法人员随即对集装箱四周拉起警戒线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集装箱内部进行断水断电。随后,执法人员开始“行动”,将违法当事人的办公电脑从办公桌上搬至地板上,开始清理现场。与此同时,吊机缓缓驶近,他们才意识到执法人员“动真格”,请求执法人员再给3日时间,他们愿意自行吊离集装箱。出于人性化考虑,执法人员答应在原有期限内,再给予3日时间其自行拆除。4月19日-21日,在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员的监督与协助下,当事人将占道的集装箱全部清理干净,消除影响。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