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一夜“长出”3处违建 宝龙街道狠刹抢建博赔风

2017年04月21日 19:4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刘红洲)4月18日,龙岗区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组织力量,对同乐社区老太坑3处新增违法搭建铁皮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了解,同乐社区老太坑居民小组于2016年7月与开发商签署了城市更新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开发商正在对旧改范围内的建筑物进行测绘。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下,部分村民企图通过抢建博取更多的拆迁补偿。由于巡查人员平时的仔细巡查,对村内每一栋楼房了如指掌。

4月14日,执法人员人员巡查至老太坑村时,突然发现3栋楼房“长高”了,均为楼顶违法搭建。执法人员当即向违法建设行为人开具《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违建。但违建当事人否认是新搭建并辩称在新分设街道前已建成。为了找到违法抢建的证据,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查违航拍影像图比对的技术来还原整个违法搭建的过程。在铁的证据面前,违法当事人不得不承认夜间违法抢建的事实,并口头承诺3天内自行拆除违建。在当事人期限内未拆的情况下,该队于4月18日组织50人,出动了吊车、氧割机等拆除设备对3处新增违建进行彻底拆除。

据执法人员介绍,3户违建当事人早已将建筑材料搬上楼顶,白天躲过执法人员的巡查,夜间伺机违法抢建。夜间抢建不仅妄顾自身安全,而且对周边群众的安全产生危害,哪怕是一块砖头掉落下来,后果也不堪设想。

此次严厉打击夜间抢建行动,有力震慑了老太坑片区有违法抢建企图的村民,让他们明白侥幸抢建只会给自己带来损失。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制度,通过“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严厉打击辖区各种违法建设行为。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