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深圳市民抱怨:一条800米长道路12年都没修好

2017年04月21日 07:37 来源:深圳商报

龙岗科技园路西侧路段道路崎岖、狭窄、无人行道,导致人难走、车难行。

深圳新闻网讯 最近,龙岗区吉华街道市民向深圳商报反映,科技园路西侧路段长度不到800米,是华浩源、松园上村、倚山别苑等小区居民出行必经之路,早在2005年就被列为城市主干道规划,后又纳入城市更新计划,然而时隔多年仍然人难走、车难行。

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4月17日上午前往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只见科技园路东起布澜路至布龙路,全长约2公里,以景芬路为节点,景芬路以东的1.2公里道路开阔,拥有双向4车道,而景芬路西至布龙路段,不仅需要穿过一城中村,道路狭窄,人行通道缺失,而且有一段四五百米长的上下坡路,紧接着还有一个接近90度的急转弯。而据记者观察,虽然科技园路西段路况不好,但往来车流量、人流量都很大,有关部门也担心该路段发生安全事故,专门竖立了一块“急弯下坡,谨慎慢行”警示牌。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龙岗区科技园路早在2005年,就已被列为城市主干道开始规划建设,其中科技园路一期工程东段2007年建成投入使用,但连接景芬路和布龙路的科技园路西段二期工程,一段长约800米、宽约30米的西段,却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建设完成,特别是最近几年来沿线人口逐步攀升,越来越多的居民饱受“人难走、车难行”的困扰。

面对市民反映的上述情况,龙岗区建筑工务部门、街道部门给出的解释是,科技园路西段二期规划红线范围内涉及多栋现状建筑物、大量房屋拆迁,鉴于科技园路二期位于旧改意向范围,龙岗区政府曾于2011年在投资项目建设协调会上,议定该路段纳入城市更新项目“同步实施”,至于具体何时能够启动城市更新,政府部门将根据规划设计、道路建设等实际情况统筹考虑。

深圳商报记者昨日还了解到,龙岗区吉华街道今年4月10日已出台《落实2017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将分别从规土、土地整备、城市更新三个方面,开展建设用地清退、政府储备土地清理、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十大专项行动,当地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快推进科技园路西段城市更新,早日为沿线居民创造宜居环境、改善交通出行、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黄希平文/图)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