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提升市容环境 这个街道拼了

2017年04月20日 07: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市容环境整治当中。

直面问题,逐一落实,推进市容提升。

连日来,横岗街道在辖区再次开展统一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以存在问题为导向,倒逼工作落实,推进辖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如今,居民也被动员起来,参与到这场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中,就连周末和晚上都是强力整治,整体市容环境明显改观。

A

连夜进行环境整治

“您好,这个雨棚是不可以超出门店这条线的……”连日来,横岗街道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推进市容环境综合大整治。针对社区整治城中村、农贸市场、沿街门店市容环境等突出问题,一天就出动车辆30多辆次,拆除户外灯箱广告160多个、清理伸缩雨棚150多处,清理各类乱张贴230多处,清理各类垃圾39车。

不仅白天,就连晚上都是加班加点连夜行动,深入社区整治城中村、农贸市场、沿街门店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上报处置,各职能部门和社区迅速采取整治行动清理城中村存在的市容环境问题。

“面对整治工作中面临的瓶颈,如环境基础差、居民意识不到位等短期内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必须直面困难,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寻找突破口。”横岗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他们一方面调动街道各部门、社区工作站、驻街单位资源,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格局。

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强调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流程。以和谐疏导为主,严肃纠正为辅,对无证设摊、占道经营、随意张贴、胡乱吊挂等开展集中劝导清理,注重与居民间的沟通理解,化解执法工作中的矛盾冲突。

执法队员在步行检查过程中,对于涉及市政、环卫、园林等相关问题同样留意关注,做到及时发现,当即反馈,限时复查,对于危及市民安全,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的问题,优先处置,排除隐患。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