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坂田市民边坡旁种菜 执法人员发现及时清理

2017年04月19日 18:10 来源:龙岗新闻网

坂田街道执法队对雪象花园新村圈地种菜的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清理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李永秋 王娥)坂田街道雪象花园新村一村民,发现该境内一边坡上有块空地,于是在上面开荒种菜。4月15日,坂田街道执法队联合查违执法、象角塘社区工作站,周末不停歇,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依法对雪象花园新村圈地种菜的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清理,清理面积约150平方米。

据悉,该处非法菜地位于雪象花园新村内,该地原为宅基地,因靠近边坡存在一定的危险而暂时空置,之前坂田街道城建办在对该处边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填放了一些黄泥,并在边坡四周设置了不锈钢围栏与安全警示标识。不料前一段时间,附近住户突发奇想在这块空地上开始种菜,在不锈钢围栏外面违法搭建了一圈铁丝网,将整块地分成8小块,你一块我一块,竞相种上了时蔬。

由于该处边坡高且坡度大,纤细的铁丝网根本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种菜翻土很容易导致水土流失,且大人在菜地忙活的时候,小孩就在地里跑来跑去玩的不亦乐乎,要么就攀爬在铁丝网上玩,非常危险。该执法队巡查发现该情况后,责令业主及时自行清理菜苗,并拆除乱搭建铁丝网,但业主完全置之不理,继续我行我素、热火朝天浇水种菜。为彻底断了这些住户违法圈地种菜的念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本着对辖区居民生命与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坂田街道执法队迅速开展执法行动,将该处的乱搭建铁丝网与菜地全部铲除,清理面积约150平方米。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