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布吉街道全面清拆雨棚 斩断超门线经营便利

2017年04月19日 18:08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陶进兴 陈广宏)伸缩雨棚是超门线占道经营、乱摆卖等市容乱象的有形庇护,伸缩雨棚不拆,市容难提升。根据市、区关于“城市质量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布吉街道着眼于用最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伸缩雨棚与占道经营问题,斩断超门线经营的便利性,推动布吉市容环境品质实现根本性改变,着力使布吉街道成为2017年全区市容环境变化最大、市容秩序提升最快的街道之一。

据悉,布吉执法队已经连续开展雨棚专项清拆行动9天,共计拆除雨棚219宗、广告22宗、条幅13宗,查处乱摆卖185宗次、超门线经营176宗,市容环境提升明显;但要完全杜绝超门线经营现象仍任重道远。如粤宝路自发形成建材一条街,各商户存在长期超门线情况并经常占用人行道路加工、切割建材。鉴于该处超门线习惯已经根深蒂固,为了减少矛盾,在保证伸缩雨棚必须拆除的前提下,试行“画黄线”的折中办法,“三治”时期门店前1.5米区域内可整齐摆放物品,疏堵结合,循序渐进。后续我队将固守整治成果,防止回潮并杜绝超门线经营。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