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17年04月19日 11:51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廖疆军)近日,龙岗区总工会在坂田街道天安云谷召开2017年总工会工作会议。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会相关工作,并就各街道工会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参加会议。

会前,林建忠带领各街道总工会及有关行业工会人员现场观摩了“CC+智慧工会”平台运行模式。据了解,天安云谷园区工会联合会是坂田街道着力打造的新型智慧产业园区工会示范点。该园区工会联合会利用“CC+信息平台”和“职工之家”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方式开展园区工会宣传和工会服务,工会工作与互联网+实现了有机融合。

会上,林建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林建忠指出,区总工会接下来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发挥组织优势,深入基层,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在基层迅速掀起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到工会工作中,始终坚持在党委领导下,落实工会组织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责任,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广大职工紧密围绕龙岗区打造“三心四区”的宏伟目标,全身心投入到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和“城市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中来。

针对今年龙岗区工会重点工作,林建忠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推进区域性工联会实体化、规范化建设,主动作为,把工作关口前移,全面推进社区、园区、街区、楼宇等区域性工联会实体化、规范化建设,做实做强基层工会,进一步健全普惠制、全方位、全覆盖的基层工会组织体系。要认真开展区、街道总工会换届工作,要实行“专、兼、挂”相结合,把热爱工会工作、群众工作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工会领导班子中来。要坚持稳中求进,重点抓好基层工会提升工作,加强社区(园区)工联会建设,打造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一批“职工之家”。同时,要健全上下联动的维稳机制,抓好工会组织参与劳资纠纷预防预警工作,筑牢各级工会干部廉洁履职“防火墙”。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