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教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17年04月18日 23:2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嘉琦)4月18日下午,龙岗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左发主持召开区教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街道教办主任及全体公办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在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东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让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广东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明晰广东发展的优势和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把脉定位,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对广东未来工作的总定位,是统领广东各项工作的总纲,是广东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是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教育系统要按照省、市、区常委会的重要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科室、教办必须第一时间把省、市、区常委会和今天党组扩大会精神立即传达至系统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确保教育系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的过程中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区教育系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在区教育系统落地起效。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维护系统和谐稳定;要坚守好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保障龙岗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要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争当落实东进战略的领跑者和排头兵。

会上,丁左发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聚焦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深龙教育英才计划实施办法,5年内引进、培养100名高端教育人才,建立100个区级以上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培养100名区级以上学科带头人、100名区级以上名班主任,培养1000名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和骨干班主任;二是聚焦改革,实现关键领域突破。不断深化优质学校集群化发展试点改革,成立龙城高中教育集团,打造深圳东部的“教育航母”,优化龙岗教育质量监测标准体系,深化PLSA测试项目建设,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三是聚焦质量,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推动课程改革,切实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顺利完成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和教育强区复评工作。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