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坂田执法队兵分几路集中拆除乱搭建2400余平

2017年04月17日 20:31 来源:龙岗新闻网

违建拆除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王娥)4月15日至16日,坂田街道执法队联合查违与城管执法双管齐下,整合全队所有执法力量,共组织执法人员260余人次,兵分多路、多点开花,对辖区内违法乱搭建展开集中拆除行动,累计拆除2411平方米。

据排查,辖区内乱搭建主要集中分布于城中村、旧工业区、及边坡、山林、插花地,主要由废旧铁皮与塑料雨棚混合搭建而成。乱搭建构筑物没有任何消防设施,有的严重挤占消防通道,还存在室内住人或办公现象,既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美化提升,又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卫生环境、治安管理与消防安全隐患。

本次集中拆除行动中,有一宗乱搭建位于马安堂社区安堂西,当事人在房屋前面及两侧违法往外搭建了钢架铁皮,面积约100平方米。并在下面晾晒衣物、堆放砂石与废旧家具等杂物,容易滋生细菌和蚊蝇,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之前执法人员已经清理过该处乱堆放,但没过多久就屡屡回潮,罪魁祸首就在于乱搭建未被清拆。巡查队员在该片区发现了好几宗类似上述情形的乱搭建,擅自占用公共空间、扩大自己房屋的室外使用面积。此次坂田街道执法队开展联合行动,将马安堂社区的乱搭建全部拆除,累计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另一处乱搭建集中拆除行动目标是新雪社区上雪科技园、金鹏工业园、金鹏学校及周边城中村与集贸市场。该区域的乱搭建四处零星分布,多处私设违规雨棚、铁皮乱搭建,环境脏乱差。当天,执法人员对该区域逐条街巷开展了地毯式整治行动,共拆除乱搭建铁皮约1500平方米。同时,另外几组执法人员也在分头行动,对其他社区内的乱搭建开展了拉网式清拆行动,整治成效显著,周末两天累计拆除乱搭建2411平方米。

接下来,该队将继续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对城中村、工业区巷道内及插花地开展清拆整治行动,全力肃清违法乱搭建、集装箱住人等现象。同时对已拆除区域密切跟踪,全力防止回潮。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