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招生公告

2017年04月17日 07:46 来源:深圳侨报

◆一、招生对象

(一)小学一年级

必须年满六周岁(2011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深圳市户籍儿童;2.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3.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二)初中一年级

1.目前在深圳就读小学六年级,具有深圳市户籍,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2.在外地就读小学六年级的深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3.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二、时间安排

(一)小学一年级

1.网上预报名:4月22日至5月4日2.学位申请:5月9日至5月12日

3.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5月15日至6月16日

4.查询和复核审核结果:6月9日至6月16日

5.公布录取名单:7月5日

6.新生注册:民办学校统一注册时间7月6日-7月9日

(二)初中一年级

1.网上预报名:4月26日至5月10日2.学位申请:5月15日至5月18日3.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5月19日至6月23日

4.查询和复核审核结果:6月16日至6月23日

5.公布录取名单:7月6日

6.新生注册:各学校自行安排注册时间

◆四、关于2018年学位申请的变化

2018年秋季起,学位申请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例如:非深户适龄儿童、少年提供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申请2018年秋季“小一”或“初一”学位的,需提交2017年4月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最短至2018年9月30日,同时要确保租赁合同在资料核验期间(一般在4-6月间)处于未过期的状态(若租期已到,则需要续签,确保能够顺利通过市“织网工程”网上资格审核)。深户孩子暂不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至少应包含当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且租房时间在一年以下的不予积分。

◆五、龙岗区教育局咨询电话及相关网址

1.电话:89551962

2.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lgjjk.sz.edu.cn/

3.有关学位申请的详细内容请扫二维码:

◆六、学校招生地段和咨询电话

龙岗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招生地段和招生咨询电话


◆三、学位申报流程

1.网上预报名

家长根据现居住地址查询申请学校。登录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lgjjk.sz.edu.cn/),在“家长服务通道”栏目中点击“小一报名”或“初一报名”,凭适龄儿童的身份证号进入,填写适龄儿童申请学位的有关信息,填报选择入读学校的志愿,进行网上预报名。确认信息无误后直接保存,同时产生申请学位的流水号。没有上网条件的,可在就读的幼儿园上网,也可向地段内小学请求帮助。

2.学位申请

家长携带入学资料原件,到第一志愿学校申请学位。在规定时间内不到学校申请学位的,视为放弃学位申请。准许学位申请的,学校初审人员和家长在学校统一打印的《龙岗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龙岗区2017年秋季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表》)上签名予以确认,加盖学校公章,学校留存一份,家长保存一份。经学校确认受理后,家长不得更换学位申请材料。不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学校不予受理。

3.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

入学材料的信息由教育部门统一汇总后送“织网工程”数据库进行审核,审核时间为二十个工作日。凡提供虚假材料且经查实者,深户学生不保证就近入学,非深户籍学生回原籍就读。

4.查询和复核审核结果

家长可于6月9日(小一)、6月16日(初一)起,以网上预报名方式查询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结果和学区积分。审核不合格又符合复核要求的,小一可在6月12日至6月13日(初一可在6月19日至6月20日)到申请学校申请复核。

5.公布录取名单

家长可于7月5日(小一)、7月6日(初一)开始,以网上预报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也可以电话咨询第一志愿申请学校录取结果,还可以到录取学校公示栏查看录取结果。

6.新生注册

民办学校小一统一注册时间7月6日-7月9日;公办学校小一、初一新生注册时间由录取学校根据学校实际自行安排。家长可通过我局基础教育科网站提供的学校咨询电话了解或直接到录取学校公示栏查看新生注册安排。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