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三大措施助推龙岗查处 打击非法行医

2017年04月13日 10:26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 肖宇 通讯员 赖浪平 张庆虎)为了彻实保障市民就医安全,打击非法行医行为。龙岗区卫生监督所采取了部门联动、加大处罚力度、强化宣传三大措施。2016年,龙岗全区案发无证行医场所数近年来也持续下降,从2010年高峰时期的459间次减少到2016年的56间次,降幅为87.80%。全区打击取得阶段性成效,打非工作整体形势可控。

据了解,为了加大处罚力度,对非法行医形成有力震慑,从2012年开始,龙岗出台《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在裁量权范围内从高、从重限定处罚标准,如非医师行医的处罚分3档,分别为5万元、8万元和10万元,提高了无证行医违法成本。同时,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形成“打非”合力。并强化宣传,瓦解无证行医群众基础。从2010年开始,我区以每年5月份的“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月”活动为依托,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城中村等无证行医高发区开展重点宣传,通过不断强化的打非宣传,有效提升了市民的就医安全意识,逐步瓦解了无证行医的群众基础。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