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社区公园建了一半就停工

2017年04月13日 10:23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凯燕 实习生 许雪)近日,有市民反映,布吉半岛苑小区附近一地块原计划修建社区公园,2016年3月已经开工建设,但2016年4月突然停工,至今没有复工迹象。工地停工后便有人在上面搭棚养鸡、种菜,影响周边环境,也非常扰民。

2015年,在辖区申请下,有关部门立项同意在布吉半岛苑小区附近一地块建设社区公园。建社区公园不仅可以改善空地景观环境,也让附近居民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得知这一消息后,居民也非常开心。陈先生介绍,这个社区公园分A、B两区,其中A区面积约7万平米,B区面积约6千平米。2016年3月,两区同时开始施工,但是工程进行了一个月多月后,A区突然就停工了,之后迟迟都没有复工。截至目前,B区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后期加的C区登山道项目也快完工,A区却依然没有复工。现在,又有人开始在上面搭棚养鸡、种菜,不仅脏乱差,声音也非常扰民。

昨日,记者针对公园A区问题采访布吉街道办。街道宣传科相关人员介绍,市民反映的公园,因部分地块存在土地所有权属性问题,不得不停止施工。据其介绍,停建区域为公园A区地块,该处土地原为大芬村委用地,面积约70000平方米。早在1994年,大芬村委便与龙岗布吉镇万事达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为50年土地合作经营协议。

2006年,经大芬村委同意,该地块被国家征收,转制为国有用地。但因该地块50年合作经营协议未到期,土地权属存在争议,万事达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出面干预后,公园A区不得不先停工。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