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中央党校教授龙岗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7年04月09日 23:38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广香)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4月7日上午,龙岗区党校邀请中央学校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博士导师傅思明教授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全区共500多名处级干部参加。

傅思明现任中央党校政法部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后,宪法专家,国家公务员考试测评组专家,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邀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MPA特聘教授。先后出版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通论》、《中国司法审查制度》、《中国依法行政的理论与实践》等,发表论文100多篇。

讲座中,傅思明教授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讲解。报告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指出,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的战略决策、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是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成就伟大事业、实现伟大目标的需要。

他用通俗易懂、风趣睿智的语言,通过翔实丰富的资料,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以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方面内容,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诠释深刻、重点突出、内涵丰富,龙岗区干部全面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