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宝龙街道部署2017年度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工作

2017年04月07日 14:07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张文瑞 张江)7日上午,宝龙街道召开2017年度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各相关部门、驻街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龙新社区党委书记、治保会主任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市综治办关于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区域性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要求,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因2016年度刑事治安案件高发,技防设施落后等突出问题而被定为龙岗区挂牌重点整治的11个社区之一。宝龙街道就开展龙新社区治安重点整治行动制定了警情遏制、治安基础设施建设、消防隐患整治、市容环境优化、基础信息采集、行业场所管控等方面的量化工作目标,全面推进严打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治安防范力度、强化社会综合管理、开展宣传教育等工作措施,确保有效扭转龙新社区治安状况落后的局面。

其中,龙新社区成立了由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领衔的治安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社区设立四个网格分站,由网格员、社区民警组成治安联防初步防线,利用“社区民生大盆菜”等途径,大力开展“科技围合”、视频门禁等技防设施建设,不断提高辖区技防水平。同乐派出所将全面落实“打防管建宣”措施,计划对辖区内的物管小区、企事业单位的人防、物防、技防开展全面检查,督促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治安责任。其他单位也将密切配合开展整治行动。

宝龙街道筹备组成员王寿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整治行动,不断加强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力确保各项整治目标如期完成、顺利“摘牌”,同时,要结合此次区挂牌整治的契机和当前持续开展的平安创建行动,坚持整治清理与常态管理并举,健全完善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立该片区治安防控工作的长效机制。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