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龙岗首支“小铁骑”在布吉成立

2017年04月07日 07:34 来源:深圳侨报

去年4月,龙岗交警铁骑队在布吉街道市政广场授旗成立,时隔一年,昨日,龙岗交警大队布吉铁骑队在同一地点誓师,并由市交警局局长徐炜授旗成立。这支号称“小铁骑”的布吉铁骑队的成立,也标志着龙岗区“网格化交警巡控”勤务工作的正式启动。当天授旗仪式还同步拉开了龙岗区交通秩序严管整治月的序幕。

◆布吉、吉华街道辖区交通管理更高效便捷

昨日,在布吉街道市政广场的授旗暨启动仪式现场,铁骑队员们一身格纹荧光劲装搭配重型机车,呈四列排开的铁骑队伍尤为抢眼。其实这已经不是布吉居民头一次见帅气的铁骑队员了,去年4月,龙岗交警铁骑队也是在此成立。其投入运行以来,有效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路面突发事件感知能力,提高了巡段区域机动反应能力,巡逻区域所在的龙岗中心城拥堵警情下降了15%,事故警情下降了8%,巡段内违停最为严重的万科世贸等路段,情况也明显好转。

让布吉居民格外兴奋的是,此次成立的小铁骑队将成为“布吉专属”,标志着龙岗区“网格化铁骑巡控”勤务工作的启动,也意味着布吉、吉华街道辖区的交通管理将进入更为高效、快捷的轨道。

记者了解到,龙岗交警大队布吉中队于今年3月1日开始组建这支31人的小铁骑队伍,配备了黄龙300CC功率摩托车,并组织队员们进行了全方面的素质训练及业务学习。之后,布吉“小铁骑”将配枪巡逻,并安排到辖区最繁忙的路段开展工作,强化早晚高峰和特殊时期警力叠加机制,快速处置路面突发事件,动态打击重点违法。

对于“小铁骑”助力布吉交通巡控,布吉交警中队队长古缨阳也是充满期待:“铁骑对道路交通即时管控十分有效,有了‘小铁骑’的加盟,布吉、吉华辖区交通水平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龙岗交警本月严查酒驾、违停等违法行为

而在布吉铁骑队授旗成立的同时,龙岗交警大队还同步启动了“交通秩序严管整治月”行动。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整个4月,龙岗交警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全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绝不手软。期间,龙岗交警将重点治理辖区交通秩序违法行为,对交通热点难点问题逐个击破;尤其将强力攻坚严查酒驾、涉摩涉电、违停等群众关注、危害严重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龙岗交警大队还将进一度深化落实“网格化铁骑巡控”勤务工作,争取于年内在全区各个街道辖区推广“小铁骑”勤务巡控。同时,龙岗交警大队将通过继续加强巩固全区交通秩序治理,提高交通文明程度,营造交通文明氛围,全力落实“东进战略,交通先行”,为龙岗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便利顺畅的出行环境。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