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球“最强大脑”本月决战龙岗

2017年04月07日 07:30 来源:深圳侨报

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及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龙岗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海外分站赛圆满完成。本月中旬,全世界“最强大脑”将汇聚龙岗,参加行业总决赛和最后总决赛。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等将担任大赛评委。龙岗区委常委刘伟、副区长陈广文出席会议。

据了解,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海外八大分站赛(美国硅谷、英国伦敦、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慕尼黑、澳大利亚悉尼及印度班加罗尔)分别遴选出10个优秀项目。参赛团队将于4月11日齐聚深圳,参与4月13日在龙岗、坪山举行的电子科技、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五个行业总决赛,以及4月14日在龙岗举行的最后总决赛。根据最新统计,在确定参赛的76个项目中,外籍人士和博士学历比例均为56.6%。

本月15日—16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龙岗区将组团参加此次大会。为充分利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高端平台,汇集全球智力,促进龙岗发展,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总决赛各奖项将在人才交流大会上颁发。

记者获悉,在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中,龙岗区负责澳大利亚悉尼、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及日本东京4个海外分站赛比赛,以及电子科技和先进制造2个行业总决赛和最后总决赛。会议针对接下来的行业总决赛、最后总决赛,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

刘伟指出,决赛期间,要对选手、评委及市民安全做到万无一失。要建立国际赛选手项目库,有针对性地宣传龙岗区优秀的创新创业环境及各项优惠政策,努力争取更多项目落户龙岗区。

陈广文要求,各部门要按照部署做好各自工作,加强沟通;要在此次活动中,提升龙岗区形象。

◆大赛时间轴

4月11日

参赛团队集聚深圳

4月13日

在龙岗举办电子科技行业总决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

在坪山举办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总决赛材料与能源行业总决赛

4月14日

在龙岗举办第一届国际赛总决赛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