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推广坪地街道自检食品检测站经验

2017年04月07日 07: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易东)昨日,记者从龙岗食药安办获悉,龙岗区日前在坪地街道召开现场会,推广其在街道自建食品检测实验站,保障辖区居民食品安全的经验。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坪地街道食品检测实验站,听取了检测实验站的相关工作介绍。坪地街道办、坪地市场监管所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坪地街道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建立起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是首例的街道级食品检测实验站的做法。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在会上指出,龙岗区存在外来食品多、流动人口多、监管死角多等食品安全问题,各街道办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清醒把握形势,严抓“属地责任”和“党政责任”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学习坪地街道建立食品检测实验站的先进经验,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建设,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完善检验检测体系,推进依法治理,建立风险分析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创新驱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水平。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