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将对重点项目全程跟踪审计 2017年达391个

2017年04月06日 20:3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去年,龙岗区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387个,核减工程造价3.61亿元;并将拓展空间保障发展专项行动涉及的征收补偿项目作为年度审计工作重点,共组织开展拆迁补偿资金审计项目39个。此外,龙岗区还强化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力度,将与群众联系密切的治水提质、公园管养等纳入绩效审计范围,2016年共完成治水提质项目预算(标底)审计15个,并跟进开展“社区民生大盆菜”资金专项审计。

4月6日,龙岗区召开2017年审计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去年审计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会议还对今年审计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龙岗区把拓展空间保障发展专项行动涉及的征收补偿项目作为年度审计工作重点,加大对国际低碳城、坂雪岗科技城、深圳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等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力度。截至2016年底,龙岗共组织开展拆迁补偿资金审计项目39个。

维护民生也是龙岗审计工作的一大重点。据介绍,在治水提质跟踪审计方面,去年龙岗区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实施“多线并举”方针,开辟审计绿色通道,共完成治水提质项目预算(标底)审计15个。此外,在居民群众关注的“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上,龙岗区从制度建设、资金效益、工程管理等方面对项目实施的效果进行了评价。

2017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也是龙岗落实东进战略、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关键之年。今年龙岗的审计工作将以审计体制改革为契机,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两手抓”、“三个区分”,深化审计监督全覆盖,提升审计服务的层次和水平。

具体工作方面,今年龙岗区将持续开展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按季度分别对财政政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建设项目和强区放权改革四个方面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龙岗区审计部门将聚焦东部创新中心、科教高地、民生幸福城区等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开展龙岗区社区文体设施使用及管理情况绩效审计调查和龙岗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项目绩效审计等绩效审计项目。

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领域,今年龙岗区将在实施209个跨年度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基础上,推进182个新增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对1亿元以上、1亿元以下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把好工程造价关和建设程序关。

“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和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审计监督作为完善制度、防范风险、推动改革的重要保障。”会上,就如何做好审计工作,龙岗区区长戴斌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保障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推进审计工作,强化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审计成果的运用。

戴斌强调,审计部门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开展审计监督工作,要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高效,着力促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筑牢廉政防火墙。此外,还要加强保障,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龙岗打造东部中心,争当落实东进战略排头兵保驾护航。

区领导刘伟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