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理论指导实践 龙岗积极打造“学习型政府”

2017年04月06日 20:26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4月6日,龙岗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下简称《学习规则》),推进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龙岗区区长戴斌主持会议,并就如何抓好落实作了讲话。区领导杨军、刘伟、李卓文、陈广文、尚博英 、邓宏安等参加会议。

据悉,《学习规则》指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委(党组)应当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习规则还明确了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学习管理、考核与问责。

会上,戴斌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学习规则》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政府工作实践,打造“学习型政府”;要在学习内容上下功夫,对政策理论、党规党纪等进行多方面学习,通过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选题上要结合供给侧改革等中心工作进行学习,要对龙岗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具有针对性,提高学习的频次。

戴斌指出,要完成好学习的“规定动作”,同时做好“自选动作”。要提高学习质量,把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过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和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好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内容和形式,进行集中学习的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